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选出10名“优秀农民工”
2017-10-20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陆慧敏)日前,姜堰选出10名优秀农民工和3家企业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此次评选以单位推荐、互荐、自荐等方式,全区共入围优秀农民工候选人17名,先进集体9个。该区人社局特邀多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综合考评审核打分,最终,陶建、戚秋华等10人荣获“姜堰区优秀农民工”,江苏天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农民工先进集体。

  39岁的陶建家住蒋垛镇南港村,2000年进入江苏兴亚船用阀门有限公司工作。公司离家远,陶建就以厂为家,吃住在厂里,从一名基层操作工干起,稍有时间就捧起书本自学,刻苦钻研机械和数控电路等相关技术,很快成为一名出色的数控操作工。多年来,他边学边干,参与研发了自动研磨阀线机、自动电焊机,自创出了阀门打孔机、自动化阀门喷漆机等一系列生产机器,替代了繁琐的人工操作,为公司降本增效近百万元。此外,陶建不忘发扬企业“师带徒”的优良传统,强化自身工匠和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悉心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骨干。

  52岁的戚秋华是俞垛镇火炬村村民,仅有初中文化。2005年,戚秋华进入俞垛镇的泰州市万鑫钨钼制品有限公司打工,成了一名焙烧工。戚秋华认为,不管什么岗位,只要学好知识,掌握专业本领,就会成为专家。从上班第一天起,他就埋头学习和实干,仅3个月时间就能独立操作,创出产品回收率、能耗、效率等指标优于行业标准。之后,他自学相关专业知识,不断革新工艺,研制了“一种钼制品多温段天然气供烧系统”“多温段回转炉焙烧装置”等多个技术创新项目,并成功申报了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成为一名技术型、创新型、管理型优秀员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