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举办专题报纸号外展览
2017-10-19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泰州讯(贾东海) 10月17日上午,由中共泰兴市委济川街道工作委员会、泰兴市人民政府济川街道办事处、共青团泰兴市委员会、泰兴市图书馆主办,泰兴市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泰兴市温馨之家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喜迎十九大专题报纸号外展览”在泰兴市图书馆举行。

  报纸是历史的见证者,报纸号外又是重大事件的记录者。据悉,举办 “喜迎十九大专题报纸号外展览”,旨在通过展示记载我们党和国家发生的一些重大新闻和特殊事件的报纸号外,回顾峥嵘岁月,畅谈发展变化,讴歌美好生活,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反映时代风貌、展现当代中国新形象。

  “喜迎十九大专题报纸号外展览”分10多个版块,从不同角度讴歌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据介绍,这次展出的200 多份报纸号外,全部由泰兴市温馨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常新成从他收藏的数千份报纸号外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常新成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全国志愿者明星,他的家庭藏报馆是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授予的三星级“中国集报之家”,收藏的报纸数量之最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他的家庭是泰州市评定的首届书香之家,最近他的家庭刚刚被授予“2017年江苏最美家庭”称号。

  泰兴市温馨之家志愿者协会是经泰兴市文明办注册的志愿者组织,前身是“关爱留守儿童”爱心群,2016年建立初,以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重点,兼顾关心帮扶孤儿、残疾儿童和贫困学生。协会现有注册志愿者155人,爱心群人数600多人,开展了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先后为多名白血病患儿捐款、为贫困姐弟办年货、为留守儿童捐建图书室、为帮扶孤儿举行广场义卖……

  据泰兴市温馨之家志愿者协会骨干蒋晓晶介绍,除了物质帮扶,协会更注重精神和心理上的帮扶,并为帮扶对象建立帮扶台帐。协会还在残疾入托养中心、特殊教育学校、聋儿语训康复中心建立了三个爱心帮扶基地,为多名孤儿、半孤儿落实了一对一帮扶。据悉,该协会的爱心善举被多家媒体多次报道,会长常新成曾获得“2016年泰州市十佳爱心达人”称号,其家庭被评为“2017年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