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中华红枫园入选江苏主题创意农园
2017-10-18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农委新兵)近日,泰兴市中华红枫园成功入选江苏百个主题创意农园。

  今年起,江苏省启动“12311”创意休闲农业省级特色品牌培育计划,将用3至5年时间培育100个农业特色小镇、200个休闲农业示范村、300个主题创意农园,构建一个全国领先的创意休闲农业互联网平台,每年举办一期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展。

  其中,主题创意农园主要是通过围绕花、茶园、瓜果、菜、粮油种植、特种养殖、药用植物等农业产业进行创意设计,开发创意休闲产品,丰富创意主题,在充分挖掘品种特性、功能特点、文化内涵、加工工艺、民间技艺等基础上,融入科技、文化、生态、教育、健康等元素,赋予创意农园独特性、新颖性、文创文娱等特征。

  中华红枫园位于泰兴市广陵镇顾周村,总规划面积3000多亩,是一个集科普教育、生态观光、礼佛朝圣、户外拓展、野营烧烤、休闲垂钓、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观光区。1000亩的红枫、1000亩的紫薇、500亩的香樟、300亩的香橼等多种名贵树种,构成了全国一流的红枫园和紫薇园,成为一座天然的“氧吧”。2014年,该景区已获得国家AAA级景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点称号。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