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富姜堰”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2017-10-18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王萍田茜)日前,“创富姜堰”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大赛评选出创业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创业标兵6名。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的几番比拼,最终智能型气液联运执行机构项目获得一等奖,超大超厚液压设备研发与制造、溱湖绿洲休闲旅游观光农业2个项目获二等奖,集装箱超偏载智能检测装置、爬强头溱湖簖蟹和爬强头食品、精铸领域的探索3个项目获三等奖;窦亮、贾睿、韩璟、刘静、王珣和单进荣获得创业标兵。

  研究生毕业的王磊和秦帮浩等科技精英,历经数年攻关研制出智能型气液联运执行机构,创新采用旋转式叶片,替代了传统的拨叉式,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2016年4月,王磊和秦帮浩共同投资成立江苏兰格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落户姜堰经济开发区,开始了创业历程。他们的公司系国内唯一一家具备研发、生产旋转式叶片机构能力的企业,申请多项国家专利,填补了该技术领域的空白。目前,该公司产品已用于西气东输、川气东送等国家级天然气长输干线及部分地方天然气管道项目,其中爆管检测系统为行业巨头美国艾默生公司配套。今年1至8月,公司已实现开票收入1620万元,签订合同总额4000多万元。

  获奖项目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获选创业标兵同样出类拔萃。25岁的窦亮,2013年大学毕业后,到一家合资企业负责眼镜市场的调研和销售,发现国内不少眼镜店存在验光不准、加工不符国标等现象,萌生了自己创办眼镜公司的念头。工作之余,他刻苦自学了视光学、商品学、营销学等知识,获得国家注册验光师、国家高级定配工资格认证。2016年12月,窦亮辞职回家,创办泰州悦视眼镜有限公司,提供专业的验光技术、眼睛康保等服务。到目前为止,公司营业收入近30万元,利润6万多元。窦亮说,这次创业创新大赛,激发了他做大事业的热情。明年,他准备再开3家连锁店,畅通线上与线下服务和展示,打造集验光、配镜、销售、时尚于一体的眼视光中心。

  姜堰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大赛进一步营造了姜堰浓厚的创业氛围,激发了城乡劳动者创业热情。下一步,该区将更加大力落实省市创业富民政策,积极在资金、政策、创新、信息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指导和扶持,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敢于创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