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来到高港区永安洲镇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户
2017-10-18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来到高港区永安洲镇,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户。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陪同。

  永安洲镇建安村村民封改云,丈夫因病去世,子女都不在身边,平时就靠打点零工抚养年幼的外孙,家境十分困难。史立军勉励封改云,困难是暂时的,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他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照顾好像封改云这样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永安洲镇东江社区,史立军走进孤寡老人翟同生家中,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当地村干部反映。

  史立军指出,要摸清全市贫困人口的底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盼,尤其是对于丧失生活能力、劳动能力的特困人群,政府要做好兜底工作,让他们安度晚年。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实现按期脱贫、高质量脱贫,确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又讯(记者钱宏斌)昨天上午,副市长陈明冠带领挂钩帮扶经济薄弱村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姜堰区白米镇检查扶贫工作并慰问贫困群众。

  陈明冠一行实地查看了昌桥村昌新为农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和新华村政府代建标准化厂房项目,详细了解两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脱贫等情况。他要求白米镇、相关帮扶单位加大扶贫力度,加大精力投入,把脱贫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加快建好扶贫项目,尽早发挥综合效益。

  在白米镇昌桥村、新华村,陈明冠看望慰问了当地贫困群众韩爱兰和黄正国。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