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秋雨绵绵凉意浓 周四起天气转好
2017-10-16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撰文/孙丹丹 摄影/高峰 制图/陆婧

  中国江苏网讯 就在这几天,落叶突然多了起来。

  前一段时间,泰州大部分行道树上的叶子都还绿油油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满树的绿中透出一丝黄来,然后迅速地蔓延开来。

  一阵风刮过,枯黄的叶子“滴溜溜”地在空中打着转,姿态优美地扑向大地。

  有人说,植物对天气细小而无声的变化有着最精准的感觉,它们知道何时应该苏醒,何时应该生长,何时应该凋零,何时要回到大地的怀抱中休息。

  不仅是植物,大自然的所有生物都有自己感知四季变化的本领。而从它们身上,我们体会到,秋天一点一点走向深处,秋意在城市里越来越浓。

  秋雨还要连绵两三天

  最近这段时间,天气预报里一直有雨的讯息。不管雨量大小,落到了地面上,似乎都在为秋意加码,正应了那句老话“一场秋雨一场寒”。

  这样的绵绵秋雨天气何时结束?气象部门预测,此轮连续降水将持续到本周三,周四起天气转好,而且后面会有一连串的晴好天等着大家。被秋雨“禁足”憋久了,眼看终于要迎来一段秋高气爽的天气,哪怕出门散步都更方便了,想想就好开心啊。

  具体预报为:周一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周二阴有小雨;周三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周四到周日多云。

  最高温在20℃左右

  这几天,北风的劲头倒不是很强烈,不过你也别怠慢了,别看它悠悠地刮着,凉意却是一天比一天重了。

  本周五将进入农历九月,按照老祖宗的经验,这会就应该属于晚秋了。晚秋的行进镜头是缓慢的:水流缓了,秋风紧了,水凉了;晚秋的基调是黄色的:田野、公园、枝蔓。

  对照一下,秋天在城里的进程就更慢了,匆忙行走的人更是难以发现。我们能感受到的,就是阳光渐渐疲软了,天黑得更早了,夜风也一天天冻人了。

  再来看看更为直观的气温数据预报:周一16℃到20℃、周二15℃到19℃、周三15℃到19℃、周四14℃到20℃、周五12℃到20℃、周六11℃到21℃、周日13℃到21℃。

  教你微信预测降雨

  很多时候,我们外出时并不会随身带雨伞,一不小心就会淋成落汤鸡!天气预报往往只能预报整个城市的天气,谁能知道要下雨的“局部地区”会是哪里?

  昨天刚学到一个好办法,让你一秒预测几点下雨,小伙伴们拿走不谢。

  具体的步骤为: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我”,进入“钱包”,选择“城市服务”,再点击“天气”选项就能找到“降雨预测”。该“降雨预测”功能,能自动定位你所在的位置,实时预测两小时内的降雨情况,甚至能精确到几分钟后下雨、几分钟后雨停!

  哈哈,听起来是不是很牛啊!亲们不妨先拿前半周的天气练练手,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何时下雨了,打开微信便可快速查询,真的很方便呢。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