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赛艇马拉松赛27日在泰开赛 市民也可来体验
2017-10-12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周乐)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10月27日至29日,2017中国新泰州赛艇马拉松赛将在凤城河举行,赛事报名现已启动,零基础的市民也可来报名体验赛艇的乐趣。

  “赛艇马拉松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精心打造的水上项目长距离比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周蓉说,世界最著名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就是此种形式。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已经举办了156届,每年比赛期间在泰晤士河两岸会聚集众多观众,全世界有600万人收看电视直播,赛事影响很大。

  周蓉介绍,泰州凤城河水域清澈,在静水运动项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此次在泰州举办赛艇马拉松赛为国内首场赛艇马拉松赛。届时将有约400名赛艇好手展开一场激烈的水上角逐。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和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有水上马拉松、水上体验赛和陆地测功仪比赛三个项目。其中,水上马拉松赛程为11公里,分为专业组、大师组和高校组。

  值得一提的是,水上体验组赛程为500米,对赛艇感兴趣的普通市民也可报名参与。考虑到安全因素,要求水上体验组的参赛选手,需具备300米以上的游泳自救能力,年龄为10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无特殊疾病。“不会游泳的市民可参与陆地测功仪比赛,不用入水也能体验一番赛艇比赛的刺激。”

  参赛选手须根据竞赛规则填写报名表并发至邮箱862787727@qq.com,报名时间截止10月20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