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获首届品牌江苏建设“金风奖”
2017-10-1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顾海燕通讯员石蓉军)近日,全省商标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江苏省首届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市县和示范企业名单。靖江市政府获得金风奖,我市济川药业、华强照明、顶能食品3家企业获得金帆奖。

  今年6月,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商标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更好服务“两聚一高”目标,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开展“金风奖”和“金帆奖”评选活动,表彰一批为品牌江苏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政府和企业。其中,“金风奖”主要是表彰劲吹品牌之风,为品牌江苏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市、县(市、区)政府;“金帆奖”主要表彰高扬品牌之帆,为品牌江苏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

  近年来,靖江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以扶持政策为依托,以人才保障、制度研究等为基础,推出如“商标专管员、商标信息员、商标联络员、商标宣传员”工作网络、品牌培育示范岗、品牌品质标准一体化工程等促进商标战略实施的规定措施,为本地企业走品牌化道路提供了制度保障。靖江市政府也通过推进“标准化+技术创新”,提升各行各业的品质品牌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在扩大商标注册量、培育中国驰名商标和江苏省著名商标、发展品牌经济、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本地品牌。据统计,该市目前拥有有效商标5996件、中国驰名商标12件、江苏省著名商标64件、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3件、马德里体系商标国际注册16件,泰州市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1家。自主品牌GDP占比从10%不到上升到2016年的15.37%。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5个市政府、10个县(市、区)政府和68家优秀企业受到表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