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首个警务工作服务站启用
2017-10-10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叶帅荣)昨天上午,全市首个警务工作服务站——市公安局东进警务工作服务站正式启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出席。

  据介绍,市公安局东进警务工作服务站位于茂业百货大楼南侧,管辖范围为青年路以东、迎春路以北、东风路以西和扬州路以南区域的主次干道,涵盖了金鹰茂业商圈、世纪新城商圈和坡子街商圈、五一路商圈以及稻河古街区,总管辖面积为4.5平方公里。

  “‘服务站’集反恐处突、综合服务、接受报警、街面巡防、打击犯罪等功能于一体,较之前的治安岗亭的功能有着天壤之别。”东进警务工作服务站副站长刁爱清说,服务站融合了社区民警、巡特警、交警及消防等多警种联动工作模式,开展基层网格化治理,形成“点”、“线”、“面”的平安无缝对接。

  据介绍,该警务工作服务站将分巡区24小时开展主次干道巡逻,全天候屯兵街面、动态巡防。

  服务站还创新性地纳入出入境以及户口、居住证查询办理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诸多公安行政事权。“今后,服务站还将尝试纳入车管、消防等众多公安行政事权,真正打造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刁爱清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