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看望慰问节日加班公安民警
2017-10-09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敏丽)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节,10月4日,在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市委书记曲福田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慰问了“双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公安民警,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强调,安全稳定大于一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值班备勤制度,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扎实一些,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排查能力,确保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泰州经济社会的长治久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荣良陪同慰问。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长江大桥等交通枢纽治安防控任务繁重。曲福田一行首先来到泰州大桥北公安检查站。在检查站,曲福田详细了解了假日期间高速交通组织、安检查控等相关工作,并与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曲福田说,“节假日期间,你们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一线,疏导交通、维护稳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让人民群众得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现在恰逢中秋、国庆“双节”,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越来越近,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公共安全这个弦,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加大排查力度,不留任何死角和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接着,曲福田一行来到泰兴公安交警大队新区中队执勤岗亭,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那里的泰兴交警女子中队。泰兴市公安交警大队新区中队女子班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多年来,女子班的女民警们无论是交通指挥还是服务于民均表现突出。曲福田充分肯定了女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爱岗敬业的精神。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执勤岗亭在服务于民、巡防布控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百姓安居乐业、泰州经济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曲福田一行又来到泰兴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滨江派出所地处泰兴市滨江镇,近年来,该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教育、大创新”等系列活动,并建立起了快速出警、防控风险的勤务指挥平台和数字危管平台。曲福田对派出所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许,他说,信息时代,基层警务必须充分发挥物联网和大数据的作用,由传统走向现代,建立起覆盖面广、反应快速的警务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希望各地进一步总结推广滨江派出所的做法,不断提升基层治安查控预防能力,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