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28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高爱莉)“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安全生产备受关注。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泰州市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和天韵景园安置区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当前,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要求,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监管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检查。

  曲福田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检查安全规范运营工作。“运营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怎样?”“节日期间是否有领导带班?”在该厂深度处理沉淀池旁,曲福田仔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目前,该企业加大投入,完善了安全设备设施,利用PLC系统进行实时监控,有效杜绝了运营事故发生。曲福田指出,国庆、中秋两节就要到了,企业要对安全生产重视重视再重视,责任压实压实再压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及时发现并化解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推进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不断提高接管率和收集率,不断改进技术和工艺,确保企业高效运行。

  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是LG集团在海外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也是我市重要的外贸企业。曲福田走进车间,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企业设立安全学习园地、安全标兵,尤其是向职工通过小纸条收集安全合理化建议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LG是世界500强企业,安全生产一直抓得卓有成效,当前要把这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让他们成为防范各类事故的第一道防线;节前要把消防、电气线路等作为重点,在各个环节开展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加以整改;要细化安全责任,做好厂区周边环境整治,注意用电用水安全,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企业安全生产的标杆和示范。

  天韵景园安置区项目是海陵区重点保障房工程。曲福田详细了解施工安全情况后指出,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安全生产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存丝毫侥幸、决不能留丝毫死角。施工单位要以人为中心,高度关注节日期间人员变化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确保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检查中,曲福田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紧抓好,落细落小落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安全“防线”,坚守“三个确保”底线,让全市人民欢度“两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各类企业要主动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安全生产职责,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在狠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宣传,全力消除不安全因素,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