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医药类博士后中国医药城科技行”活动启动
2017-09-28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杨照民唐春成钱宏斌)昨天上午,“全国医药类博士后中国医药城科技行”活动启动。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37名博士后携项目来到医药高新区,进行项目对接和路演推介。其中,25名博士后赴项目需求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开展技术服务;12名博士后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推介,60余家投资机构现场对接。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和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主持启动仪式。

  邱春雷介绍,从2012年起,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始组织开展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截至目前,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已举办43批次,选派博士后772余人,成功对接项目800余项。本次活动,是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首次走进东部地区,旨在推动博士后人才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经过前期沟通,本次活动围绕生物医药领域共提出需求40余项,最终科技服务类成功对接25人,创业路演类成功对接12人。

  前不久,泰州市委对中国医药城提出了“十年三步走、力争双一流”的新目标,到2026年中国医药城开发建设20周年之际,力争规上工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创新型特色园区、全球一流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创新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当前医药高新区正以广纳高层次人才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创新资源集聚。启动仪式上,陆春云介绍了中国医药城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园区优势,希望博士后服务团成员能与园区企业加强合作,为中国医药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泰州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的凤城英才卡,乘坐公交时不仅免费,而且刷卡时还会发出‘泰州感谢您’的声音,让人非常感动。”作为入驻中国医药城创业的企业家代表,凯诺科(泰州)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建军讲述的这个小细节,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博士后。

  前不久我市召开的全市创新发展大会,聚焦创新发展主题,下发了“1+4”系列政策文件,其中一个重要文件就是《关于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环境的政策措施》。启动仪式上,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现场解读了人才新政。中国医药城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还解读了园区人才政策。

  “对引进的顶尖人才(团队),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到泰州创新创业,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并能形成产业地标的,按‘一事一议’原则,3年内给予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特别优秀的上不封顶……”“鼓励全球优秀人才到泰州从事博士后研究,对新进站、出站留泰工作的,给予最高20万元生活补贴,在站期间取得优秀科研成果的,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一条条含金量很高的人才政策,让与会的博士后颇为心动。

  博士后代春美与江苏诺瓦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将充分利用这次科技行活动机会,尽我所学所能,为泰州医药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泰州中国医药城的发展贡献力量。”她说。

  昨天下午,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推介会上,12位博士后及企业负责人依次登台参加项目路演,经过10多位评委综合打分,江苏新元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推介的“治疗痛风创新药”项目获得一等奖。“新型美容瘦脸针剂”、“高通量分子诊断试剂”、“皮肤质量相关检测与精准个性化美容解决方案”3个项目获二等奖,“‘蓝色传感’心脑健康大数据”、“肺纤维化突破性药物治疗”2个项目获三等奖。

  江苏新元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金文卿表示,当天展示的项目都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治疗痛风创新药”项目获得一等奖,说明该项目具有全球商业价值,“中国医药城有着国内最好的医药资源和服务平台,他们希望项目能够在中国医药城开花结果。”

  37名博士后还深入中国医药城9家企事业单位,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深入洽谈交流,就“组织工程活性”、“人工皮肤”、“口腔产业链”、“伤口感染快速诊断方法”、“康复机器人”等二十余个项目进行对接,并有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活动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泰州医药园区管委会、泰州医药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并得到泰州市委组织部、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