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
2017-09-2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昨天,我市召开第41期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曲福田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了解外向型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对政府优化服务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广大企业要抢搭“一带一路”发展快车,分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加快企业国际化步伐,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出席。

  此次企业家座谈会为外向型企业专场,江苏裕纶纺织集团董事长朱继南、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高秀琴、江苏新南洋国际集团总经理侯云飞、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德香、泰州三福重工集团董事长杨屹峰、泰州市创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华、五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玲、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裕中8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畅谈企业发展打算,并就政策扶持、融资服务、人才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用工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曲福田仔细听取企业家们的发言,不时与企业家们交流探讨。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我市相关部门一一列出清单,将问题分解交办到位,抓紧解决问题,同时要研究解决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相关共性问题,出台更多政策举措,力争惠及更多外向型企业。

  曲福田说,一座城市的国际化,主要取决于开放度,开放度又具体体现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上。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致力四个关键突破”,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必须坚持开放引领”。当前,经济全球化势不可挡,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已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联结的重要平台。我市企业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坚定不移地走出去,搭上“一带一路”快车,分享“一带一路”红利,不断提升企业国际化水平。

  曲福田指出,企业国际化任重道远,必须坚持开放创新双轮驱动。要科学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找准创新路径,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实现由小转大、由大转强。要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强化新品开发,强化模式创新,强化智能化改造,主动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要善用资本市场,运用并购、重组等资本手段,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

  曲福田强调,政府服务化已成共识,必须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近,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企业家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更加重视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更好服务企业,做企业发展最坚强的保障。要重研究,统筹创新资源,用足用好用活“1+4”扶持政策和其他政策,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强服务,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创新服务、超前服务,把亲商、富商的理念贯彻到工作之中;金融机构要与政府协同,善于走市场、走企业,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