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专题督查推进市区城建项目
2017-09-2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高爱莉)为贯彻落实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新一轮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督查推进市区城建项目。他强调,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对我市城市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站在扬子江城市群、国际创新活力区规划建设和“四个关键突破”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大干四季度,确保兑现对人民的承诺;要更高起点、更高定位谋划城市建设,及早排定明年城建重点项目,确保在打造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上取得关键突破,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当前,城建重点项目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曲福田先后来到周山河新城道路基础设施、春兰路南延、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迎春东路改造、春兰路污水进水管、吴陵路接通和江州路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在周山河新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曲福田要求,做好统筹协调,坚定不移地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市民享受城市建设成果。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海陵区和姜堰区融合发展的重要通道,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桥梁施工,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曲福田强调,老百姓对快速路十分期待,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瞄准工程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在春兰路污水进水管工程建设现场,曲福田指出,作为水城水乡,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确保污水管网全覆盖项目有序有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形象,曲福田对此十分关注。在江州路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他指出,做好棚户区改造意义重大,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好阳光拆迁,让棚户区改造真正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百姓支持,不断改善百姓生活、提升城市品质。

  督查期间,曲福田听取了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和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加快城市建设,是把泰州打造成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认清城建重要性,积极抢抓机遇,高质量地加快推进城建项目,不断提升中心城市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以新一轮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为抓手,面向未来三年、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和“四个关键突破”,高水平高起点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做到早排项目、早做前期工作、早日开工见效,加快融入扬子江城市群。要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抢抓金秋时机,提高组织化程度,优化施工方案,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

  曲福田强调,城建是一项全局性、复杂性、系统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统筹,统筹处理好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关系,着力在提升规划的科学性、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城市治理的精细化上下功夫。统筹处理好老城、新城和活力区的关系,做到三者协同均衡发展,实现共建、共融和共享。统筹处理好设施、功能和民生的关系,突出交通优先优化,综合提升中心城区功能,着力解决群众生活设施问题。统筹处理好品质、特色和生态的关系,加快推进“双水绕城”、城市主要道路出入口等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曲福田指出,项目建设是城市建设的载体和抓手,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加强高质、安全和廉洁施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年底前集中竣工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项目、新开工一批项目。要树立“市区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明确分管领导负责制、牵头部门首责制和协助部门配合制,确保在城建项目上能解决关键问题、推进关键项目、取得关键突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