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稻河古街区再现繁华 青砖黛瓦五巷情
2017-09-2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居、古桥、渔舟承载着挥之不去的悠悠稻河情。
古街区成为不少电影的取景地。
街区内设有多个文化名人工作室。

  位于“九十九间半”的泰和堂国医馆。

  中国江苏网讯 青砖黛瓦五巷情,文昌水秀稻河美。2015年12月28日,在美丽的稻河畔,泰州稻河古街区盛大开街。

  始建于元末明初的稻河古街区,是泰州最大的古建筑群落。2009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对稻河古街区进行全面保护复兴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对稻河古街区保护复兴项目极为关心,将其列为省文化创意产业重大项目。作为我市率先实施保护复兴的历史文化街区,稻河古街区规划范围16.8公顷,分三期实施。

  此次保护复兴对街区内11处文保单位、30多处历史建筑进行了保护和修缮,匠心独具的泰式古宅“修旧如旧”,有“九十九间半”之称的周氏(吴氏)住宅也恢复了往日古雅又庄重的气派。新开街的稻河古街区,既不失古朴底蕴,又富有时代风情,文玩商铺、书画院、文化名人工作室等纷纷落户,为古街区增添了厚重又丰富的文化气息。

  根据《泰州市稻河片区规划》最终研究成果,稻河片区未来将成为“最泰州”的生活社区、城北文化活动中心、特色民居风貌展示和旅游休闲文化区。

  撰文/叶桂华摄影/小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