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值医用耗材采购最高降价50% 节约费用2亿
2017-09-22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张小燕 贾东海)21日下午,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泰州市高值医用耗材采购结果。从公布的结果看,普外科、骨科(关节、脊柱、创伤)、心胸外科、口腔种植体、体外循环和血液净化类别等五大类高值耗材,这次的集中(两年)采购价与2011年中标价格相比,总体价格下降30.18%,预计可为求医群众减少费用2亿元。

 

 

  据泰州市卫计委主任徐洪涛介绍,该市按照“分批实施、确保降幅、年内到位”的原则,围绕“一个主体采购、30%的价格降幅、阳光平台运作”目标。真实降低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减少过渡医疗,消除回扣空间,预防和遏制腐败行为, 鼓励采购国产高值医用耗材,同步推进医院调结构相关改革。

 

 

  据了解,本次高值医用耗材两年预计采购6.69亿元,按照本次集中采购前支付价(2011价格中标价)需8.7亿元,预计为群众节约医疗费用2亿元;

  徐洪涛介绍,泰州市是本轮江苏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第一家公布单位,与以往不同,降幅之大,降值之多是前所未有的,必将对全省起到示范作用,如全省按照此价格采购,最少可为群众节约医疗费用30多亿元。

  五大类高值医用耗材,尤其是骨科类耗材临床使用量大,产品整体价格高,此次降幅达30%,让老百姓有最直接的降价感受,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极大压缩了回扣空间,保护了医务工作者。

 

 

  五大类产品具体情况

  徐洪涛举例(泰州常用产品)说明此次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后的降价幅度:某有限公司生产的的股骨重建型带锁髓内钉 (钛合金),从7273元降至3636.5元,降价幅度50%;某有限公司生产的钛合金带锁髓内钉,从5594元降至2797元,降价幅度50%;某有限公司生产的股骨近端锁定加压接骨板,从6175元降至3300元,降幅46.6%;某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钛上肢加压钢板,从4294元降至2361.7元,降幅45%;某有限公司生产的椎间融合器,从11189元降至6153.95元,降幅45%。

  以骨科创伤类为例说明:下肢组合式外固定支架,泰州平均报价7694.75元,目录两年计划量4308个,计划采购金额3314万元,目录降价率27.84% ,折算为降价前采购额4593万元,两年将节约1278万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