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开幕
2017-09-21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陆婧)昨日,“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在泰州大剧院举行开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宣布开幕,副市长王学锋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出席。

  王学锋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家乡人民怀着对梅兰芳先生的崇敬之情,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每年举办梅兰芳艺术节,传承大师精湛的技艺,弘扬大师卓越的艺术品格,追慕大师高尚的道德风范,梅质梅韵成为泰州大地上美丽的艺苑风景。如今,梅兰芳艺术节作为泰州最闪亮的城市名片之一,在泰州“文化名城”建设和扩大地方文化影响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艺术家朋友通过观摩本次油画展,与梅兰芳先生进行一场艺术对话、心灵相约,催生更多艺术灵感,激发更大创作热情,创作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为泰州“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画展的创作者为著名画家张桥,近年来他以京剧艺术为题材,以梅兰芳先生为原型,用西方美术创作技法创作近50幅优秀油画作品。

  梅葆玖先生在世时对张桥所创作的梅兰芳主题油画作品奖掖有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称赞他“妙笔生辉、国粹生香”。

  开幕仪式上,张桥向泰州美术馆赠送油画作品《贵妃醉酒》。

  据悉,本次画展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泰州大剧院展出,展出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30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