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兰芳华”主题油画展今日泰州开展
2017-09-20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梅兰芳华”主题油画展正在布展。骆忠明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陆婧)今晚,2017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将正式开幕。作为今年梅艺节推出的6大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今天将与泰州市民见面。

  据了解,为了让每年一度的梅兰芳艺术节更贴近群众,走近广大普通市民,传播和发扬一代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艺术魅力和精神品格,在今年梅艺节筹备过程中,我市特地组织安排了此次“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

  此次画展特邀著名画家张桥来泰,展出其近50件优秀的油画作品。作品大致分为两类,其中以梅兰芳先生戏曲作品的人物油画作品为主,此外还有梅兰芳先生不同时期的现代肖像作品。

  在戏曲人物作品中,《牡丹亭》、《汾河湾》、《霸王别姬》、《西施》、《穆柯寨》、《虹霓关》、《廉锦枫》等画作皆源于梅兰芳先生的代表之作。作品围绕表现梅兰芳先生在舞台上的神韵之美,以西方油画技法反映中国传统京剧国粹艺术,古今融汇,风格独具。

  在现代肖像作品中,张桥分别以梅兰芳少年、青年、中年等各时期的照片创作肖像油画,独有的色彩打动力和肌理个性,将梅兰芳先生的音容笑貌传神刻画。

  京剧,作为国粹之一,曾吸引了不少画家为之创作,但多以水墨形式表现,而以油画形式表现京剧人物的相对较少。此次张桥的油画展览,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的圆融,也受到京剧大咖们的关注和支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特别为展览题词“妙笔生辉国粹飘香”。

  相信对于所有仰慕梅兰芳先生、热爱京剧艺术以及绘画的市民朋友们来说,这都是一场不容错过的展出。据悉,本次画展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泰州大剧院展出,展出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30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