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梅兰集团再次荣获联合国环保组织表彰
2017-09-19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讯 (黄琰 贾东海) 记者9月18日从泰州梅兰集团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该集团副总经济师黄鸿儒同志代表梅兰集团,日前应邀前往北京出席了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30周年纪念大会,并获得了联合国组织的表彰。这标志着梅兰集团在蒙特利尔议定书国际履约工作上取得了巨大成绩,彰显了江苏企业履行国际社会保护地球家园的决心和担当,为全球性环境问题的解决树立了榜样,同时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应有的责任,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形象。

 

 

  在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到来之际,《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简称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30年来,得到了全球197个国家的广泛参与,淘汰了近99%的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和使用,实现了巨大的环境、健康和气候效益,被誉为全球环保合作的典范。中国自1991年加入蒙特利尔议定书以来,积极推动国内履约工作,成立了国家保护臭氧层领导小组,出台相应方案、条例,先后实施31个行业淘汰计划,关闭相关生产线100多条,在上千家企业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替代,推动全行业技术进步和绿色转型升级,为公约有效履行贡献了重要的中国力量。

 

 

  梅兰集团党委书记张坚平告诉记者,在本次大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和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等五大机构,对近年来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贡献突出、HCFC消减淘汰成绩巨大的机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梅兰集团副总经济师黄鸿儒被评为国内氟化工项目企业为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做出贡献的个人,受到表彰,获得了由以上五大机构共同认可并盖章签名的奖状。

  梅兰集团总经理周玉斌介绍,梅兰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一个已经有近60年历史的老企业,也是泰州市第一家化工企业。作为在泰州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梅兰集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化工发展之路。

 

 

  安全与环保做得好与不好将直接决定梅兰的生存。为了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他们确定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安全与职业健康、环保与社会责任、创新与持续改善、和谐与以人为本”,将安全与环保纳入到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首要位置,对安全环保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在环保问题上,他们从来都是不惜代价,包括人力、物力、财力。环保工作做好了,就会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梅兰集团各装置的盈利能力都有了较大提升,上半年集团已经实现销售收入18.5亿元,下半年他们正积极努力组织好各项工作,争取在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圆满实现集团的年度生产计划和目标任务。

  黄鸿儒同志是梅兰集团的副总经济师。他主导的CDM工作和四氯化碳转化一氯甲烷工作,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也推动了梅兰积极履行国际公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不断深入,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体现了一个大型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此外,在2007年,梅兰集团就在《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二十周年之际,获得了“履行联合国保护臭氧层公约——淘汰全氯氟烃/哈龙贡献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