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检查市区地下管网与雨污分流项目
2017-09-15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昨天上午,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市区地下污水管网与雨污分流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城市污水收集处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良心工程来抓,克服困难、加快推进,确保2019年实现主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全面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能力,不断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副市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市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市区已建成近700公里污水管网、8个污水处理厂以及53个提升泵站,日平均处理污水15.33万吨;完成城南第一污水处理厂收集范围内的盛和花园等8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完成8条黑臭河道整治任务,今明两年还将整治20条黑臭河道。

  史立军一行首先来到春兰路进水管工程、春兰泵站实施现场,了解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情况。春兰路进水管工程总投资2000多万元,今年4月开始施工,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工程。工程实施后,将有效缓解原有管道管径偏小、污水收集流量不足的问题。

  史立军指出,污水管网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各区及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科学合理布局,加快组织实施,确保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营监管,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改善水体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抓好地下管网工程质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监测和管理水平。

  随后,史立军一行来到七里河、智堡引排河河道整治现场,了解市区黑臭河道整治情况。七里河、智堡引排河是今年海陵区列入整治计划的两条河道,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史立军指出,要完善沿河两侧居住区、商业区污水管网,阻止生活污水直排河道,从源头上截污治污,从根本上整治好黑臭河道,改善城市水环境。同时,要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引清调水,沟通水系,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确保到2018年底前市区基本消灭黑臭水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