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市民第一课”让万名大学新生爱上泰州
2017-09-11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泰州讯 (张小燕 陆婧 贾东海)助力青春,携手未来。为了让大学新生们能够更快地熟悉新校园,更好地融入泰州这座新城市,9月11日,泰州市文明办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启动2017泰州市首届“泰有爱——迎接大学时光”爱心迎新公益活动暨“泰州新市民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昨天一大早虽秋雨淅淅,却抵挡不住1300多名翰林新生开启人生新旅程的脚步。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行囊和梦想,赶赴梦寐已久的大学,自此,他们不仅是翰林学院的新成员,也成为了泰州的“新市民”。据了解,今年秋学期泰州市六所高校将迎来一万六千多名新生。

  为了让第一次离家远行的学子们感受到泰州的热情和关爱,此次活动主办方联系泰州市交通局安排了3辆爱心公交专线兵分两路(火车站和客运南站)全程负责学院大一新生的接送工作。每辆公交车的车厢内用心布置了“泰有爱,迎接大学时光——从翰林启航”、“大美泰州”、“文明泰州”、“走进翰林”等宣传标语,让新生踏入这片新土地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大美泰州的人文关怀和文明风尚。

 

 

  在爱心迎新公益活动中,主办方还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了一份“伴手礼”,礼盒中除了翰林学院特制的中药香囊和养生饮品外,还包括一份《泰州市民文明手册》、一份《泰州德法同行宣传手册》、一份《泰州旅游地图》、一套泰州水城慢生活卡册等宣传手册,借此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泰州、融入泰州。

  启动仪式后,翰林学院丁月萍老师为新生们开讲“泰州新市民第一课”。丁月萍详细介绍泰州历史文化的发展变迁,尤其是建市21年以来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骄人成绩。同时向每一位翰林学子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大学生,争当文明好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和谐的翰林校园,积极投身于泰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爱心公交专线、精心准备的“伴手礼”、颇具仪式感的“泰州新市民第一课”……一系列爱心迎新举措,在无形中提升了新生们对泰州这座城市的身份认同,情感认同,促使大家要以文明城市的价值坐标要求自己,使得城市的文明水准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礼仪,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作为泰州这个大家庭中新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校园增添亮色。”2017级护理系新生宋亚愉说。

  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云燕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帮助同学们认知泰州、了解泰州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同学们尽快融入泰州、参与泰州建设的重要一课。当前,泰州市正在深入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正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投身到这场波澜壮阔的活动中。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殷切希望各位同学在认真学习、汲取知识、成长进步的同时,能积极主动投身创建,并在活动中当好先行军、排头兵,为泰州的更加美好、更加靓丽多姿,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