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届泰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2017-09-1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共派出6个常规巡察组、1个机动式巡察组、3个交叉互巡巡察组,分别对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食药监局、市红十字会、泰兴人民医院、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兴经济开发区、兴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港核心港区、火车站街区、泰兴市广陵镇、兴化市安丰镇、靖江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泰兴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高港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进行巡察。同时,各市(区)对照市委常规巡察对象,派出若干个联动巡察组,选择部分相对应的单位开展联动巡察。

  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厚植泰州跨越赶超新优势的重要保障,是发现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抓手,对于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各巡察组均已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和市委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将充分发扬民主,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要求,全面深入地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向市委反映真实、准确的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广大干部群众要敢于讲真话、说实情,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巡察组的全体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保密意识,保持廉洁自律,敢于顶真碰硬,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对待、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扎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推进巡察成果转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据悉,市委各巡察组将对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机动式巡察组巡察时间为15个工作日左右),通过个别访谈、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0523-86886300,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专门邮政信箱:泰州市99号信箱,邮政编码:225300;电子信箱:tzxcbgs@163.com。同时,在被巡察单位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属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