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凤城河游泳邀请赛举行 1300多名游泳爱好者畅游城河
2017-09-11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昨日,2017年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暨第五届中国泰州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鸣锣开赛,来自全国各地29支代表队的13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批入水,畅游碧波荡漾的凤城河。

  从首个全民健身日至今,我市已成功举办了9次畅游凤城河活动。高手云集,让昨天的比赛对抗程度全面升级。为保证公平性,组委会首次采用电子芯片计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误差率。10点30分左右,武汉水线代表队最后一位选手率先上岸,夺得团体组第一名。

  “虽然河面风力较大,但凤城河的水质却很好,游起来感受特别舒服。”武汉水线代表队选手赵愚夫告诉记者,他已连续参加了5届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也见证了这项赛事的变化——参赛选手由当初的300人增加至1300多人,选手级别也越来越强。

  与往年相比,今年泰州本土选手成绩格外抢眼。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18至34岁组2000米比赛中,我市共有9位选手进入大赛前20名,其中来自泰州游泳协会的叶千鹏以19分42秒的总成绩夺得第一名,创下我市男子选手最好成绩。

  据介绍,叶千鹏曾在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上创造了泰州游泳健儿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战绩。退役后,成为市游泳队教练的他一直坚持训练,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