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看望慰问泰州援疆干部人才
2017-09-08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9月6日至7日,在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伊犁考察活动结束后,市委书记曲福田第一时间率泰州代表团赴对口支援的昭苏县对接交流泰州-昭苏两地合作发展事宜,看望慰问泰州援疆干部人才,实地考察昭苏县马产业、全域旅游、教育、现代农业以及援疆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新疆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山等陪同。

  在6日下午召开的泰州昭苏县对口支援座谈会上,昭苏县委书记张刚介绍了昭苏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昭苏县委副书记、泰州援疆工作组组长邵剑峰汇报了援疆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汇报后,曲福田对昭苏的发展和泰州第九批援疆工作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昭苏更是一个好地方,幅员辽阔、资源丰富、景色优美、文化深厚、产业特色鲜明。昭苏利用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泰州援疆干部人才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援疆精神值得肯定。昭苏的发展不仅关系到昭苏人民的幸福安康,更加关系到伊犁、新疆的和谐稳定乃至国家的长治久安,对口支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泰州与昭苏虽相隔万里,资源禀赋差异较大,但在全域旅游、医药产业等方面契合度较高,合作的空间较大。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部署,落实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强关于对口支援、交流合作的最新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准援助、提升援疆效益,强化民族团结、夯实发展根基,强化交流合作、厚植发展优势,大力推进对口支援、交流合作,打造泰州对口支援品牌。

  曲福田强调,泰州对口支援昭苏,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泰州的光荣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在思想上、理念上跟好节拍,敲响“同心鼓”,在行动上、速度上把好节奏,弹响“协奏曲”。要认真落实“六个坚定不移”要求,对标定向、对标找差,调准主攻方向、调优工作布局,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行动自觉,切实把对口支援工作抓紧抓好。要认真学习贯彻江苏省委和新疆自治区党委对于援疆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科学援疆、真情援疆、持续援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曲福田指出,要按照谋长远、强根本、再创新的要求,全力做好援疆工作。要关注昭苏长远发展的大事,聚焦重点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要牢固确立民生为本理念,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就业,通过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为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要用足泰州的长处,挖掘昭苏的资源和潜力,以新的发展理念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对口支援的同志要把昭苏作为第二故乡,充分尊重当地民族风俗习惯,全身心地投入到昭苏工作当中去,切实担负起对口援疆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优势互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产业对接合作,把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在昭苏期间,代表团首先来到泰州援疆工作组,看望工作组全体干部人才,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团还先后来到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泰州援建的昭苏县客运中心建设工地、昭苏县泰州高级中学、昭苏县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实地考察调研。

  为推动昭苏县各项事业发展,去年12月,泰州第九批21名援疆干部人才来到昭苏工作。他们视昭苏为故乡,以昭苏发展为己任,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克服诸多困难,全力以赴贡献聪明才智,充分发挥了工作队、宣传队、联络队的作用,全面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援疆干部们以产业援疆工作为重点,立足昭苏县旅游产业、马产业和农牧业等资源优势,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援疆工作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援疆项目的主要方向,今年安排援疆项目21个,其中民生项目12个,重点实施就业、卫生、基层政权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项目,用于保障和改善昭苏各族群众的生活和生产条件。泰州援疆干部人才的各项工作受到了昭苏县委和各族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