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0把"公益雨伞"亮相泰州医药高新区 33个网点通借通还
2017-09-08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近日,在医药高新区工作生活的市民会发现,在CMC大楼或是东方小镇的一些商铺的出入口,都放置了一个贴有“远志公益”的细高铁桶,每个桶内各摆放着数把雨伞。据了解,这是泰州市远志公益服务中心投放的公益雨伞,可供市民免费使用。

  泰州市远志公益服务中心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今年成立的一家民办非企业的公益机构,从事开展健康咨询、心理咨询、养生保健常识宣传等业务活动。组成人员为该学院师生,现有会员60余人,志愿者150余人。

  据介绍,此次该中心在医药高新区范围内的33个办公及商业网点,投放400把公益雨伞,供市民免费使用。记者在一个网点看到,公益雨伞为透明材质,伞面上印有“公益雨伞文明使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以及“远志公益”的字样和标识。

  该校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澄琦介绍,公益雨伞没有扫码登记、缴纳押金等繁琐的借还流程,需要使用公益雨伞的市民,只需在任一网点取伞,使用完成后在任一网点还伞即可。此外,公益雨伞都是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押金。

  据介绍,针对后期的雨伞维护,该中心也制定了相关细则。李澄琦说:“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会与每个网点进行对接,对于雨伞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沟通了解,如出现雨伞供应不求、破损等突发情况,也将有专人进行及时处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