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电动车登陆泰州 目前仅在大学城附近设有租车点
2017-09-08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共享电动车大学城租还点。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当“共享单车”因停放问题在泰受阻时,共享电动车悄然登陆泰州。近日,春晖路大学城附近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旁,突然多了不少排列整齐的橙色电动自行车,车身都有显著的“电滴出行”标识,这就是刚刚进入泰州的共享电动车。你看,橙色的,萌萌哒!带着小伙伴兜一圈很不错哦。

  “共享电动车期待泰州市民的监督和认可。”“电滴出行”运营方上海骑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OO助理马睿辰说,泰州共享电动车的投放除了考虑安全、环保外,还要考虑不增加城市管理的负担,运营方有信心解决这些难题。如果泰州市民认可,会考虑投放更多的共享电动车,让市民感受它的便利。

  关于租车

  你可能想问这些问题

  续航路程有多远?

  电动车用的都是锂电池,充一次电可续航60公里。

  可以随停随还么?

  对不起,不可以!共享电动车骑行不分区域,但租、还必须骑行到电子围栏区域内,才好扫码借车和一键还车。

  任何人都可以租用么?

  主要面向师生租用。普通市民觉得方便也可使用,当然你得年满16周岁。

  哪里有租还点?

  春晖路大学城的南师大泰州学院、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泰州学院和江苏牧院4所高校校园内和校门口都有。

  关于收费

  这些问题你会关注

  共享电动车如何收费?

  按每15分钟1元收费。也就是说,只要在15分钟以内还车,花1元钱就够啦!

  租车形式有几种?

  手机扫描车头或车尾的二维码,可以用微信和APP两种形式租车。注册“电滴出行”APP后,需要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进行实名注册认证,押金是299元。

  可不可以不交押金?

  可以。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就可以不用交押金。一旦关注成功后,充值20元以上,就可以开锁把车骑走了。

  车坏在半路怎么办?

  只要打客服电话,维护小哥会去救援。不过,你要多花一点等待的时间和费用。

  怎么才能避免没电?

  扫描租车时,注意APP提示的车辆电力状况和可以行驶的公里数,再留意下哪里有租还区域,也就是虚拟的电子围栏,就可以啦。

  关于安全

  你可能需要做到这几点

  会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吗?

  不会。泰州的共享电动车的借还都必须在电子围栏区域内,避免了乱停乱放。

  车有牌照吗?

  每辆车都在车管部门登记上牌,有身份证。还安装有GPS,后台可对每辆车进行位置和电量监控。

  车速有多快?

  每辆车都限制为时速20公里,想快也快不了。

  未成年人可以租车么?

  租车人必须经过实名认证,提供身份证号码。因此,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用自己的身份证是租不到车的。当然,成年人要管好自己的身份证。

  电池充电安全么?

  共享电动车采用电池更换维护。车子没电了,维护小哥直接来换电池,租车人不需要自己充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