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督查市区棚户区改造与安置房建设工作
2017-09-01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肖梦琪)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队督查市区棚户区改造与安置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用好国家政策,不断加快全市棚户区改造步伐,提高安置房建设水平,为改善人民群众宜居环境、实现城建新提升目标多作贡献。副市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督查。

  史立军先后督查了金东花园安置区、天韵景园安置区、青年路北延改造工程、西仓桥拆除重建工程、江州路东侧改造工程等项目,沿路察看了南通路两侧、斜桥西里、扬州路两侧等改造情况。在每个项目或工程现场,史立军认真听取棚改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征收拆迁户安置工作。史立军说,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良心工程,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保证安置房建设质量,让每个征收拆迁户都能选到好房子,实现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

  随后,史立军召开市区棚户区改造与安置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海陵区、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国土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史立军对全市棚户区改造与安置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棚户区改造总量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工作扎实,加快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对照今年全年目标任务,我市棚户区改造总体形势还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必须紧扣关键环节,下大力气、下狠决心,强势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史立军指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明确要求,城建新提升必须再深化,扎实推进新一轮“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要集中力量,强化责任,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年初确定的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必须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予以全力推进,兑现承诺。要积极争取并用好棚改金融贷款,抢抓政策“黄金期”,积极协调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尽快争取到棚改贷款。要依法依规推进征收拆迁,继续坚持和完善“全程公开、全程审计、全程监督”的阳光征收机制,制定公正合理优惠的补偿安置政策,真正让群众在棚户区改造中得到实惠。要全面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政府责任,提前谋划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相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强化督查问责。

  史立军强调,在安置房建设上,要加大政策执行和矛盾调处力度,既要建起来,也要管好,进一步理顺安置房建设管理关系。要加快推进房屋征收与安置房源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市区所有拆迁安置房源和新实施的房屋征收(拆迁)项目信息全部纳入系统管理,补偿安置协议实行网上签约,安置房源实行集中化管理。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动迁安置房建设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保障工程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拆迁安置房的环境品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