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参加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7-08-31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兰)昨天下午,我市在姜堰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迎检复评,进一步完善常态创建长效管理机制,以崭新面貌展示文明城市风采,再掀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曲福田、市长史立军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复评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前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复评情况。

  5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会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保持“每天都是创建日、每天都是迎检日”的工作状态,奋力攻坚,全力以赴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迎检任务,工作中付出了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城市市容市貌、社会公共秩序有了可观可感的变化,创建迎检的氛围日益浓厚,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8月21日至22日,省文明办牵头组织对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省级复评。9月中下旬,我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复评。

  史立军在会上指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强泰州在扬子江城市群中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提升,以崭新面貌展示文明城市风采。要抓基础,整治市容环境、规范交通秩序、整修市区破损道路、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社区环境、专项整治窗口服务,着力在提升城市综合环境上下功夫;要抓重点,推进价值塑造行动、风尚培育行动、诚信践诺行动和志愿服务行动,着力在提升市民综合文明素质上下功夫;要抓基层,大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着力在推进全域文明创建上下功夫;要抓规范,认真对照测评指标内容,查漏补缺、充实完善,着力在完善网上申报资料上下功夫。

  史立军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为了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更重要的是要以此为抓手,促进城市精细管理,提高社会文明指数,让泰州广大群众过上文明幸福美好的生活。要聚焦迎检复评,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完善常态创建长效管理机制;要压实各项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创建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过细排查、过细整改;要发动社会参与,不断丰富创建活动,把工作触角向群众延伸,真正使群众在创建中受教益、得实惠;要强化督查考核,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敢于碰硬、敢于较真。

  与会人员还到姜堰区中天社区、东桥小学新校区、商业大街等重点测评点位,现场观摩了该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