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督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17-08-3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肖梦琪)昨天上午,市长史立军带队督查全市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副市长杜荣良、张小兵,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参加督查。

  江苏华安危险化学品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城唯一一家通过验收核准的专业从事剧毒、危险化学品销售、储存、配送和运输一体化的服务公司。针对中国医药城企业需求,该公司创新推出危险化学品集中管理配送服务,有力促进了区域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史立军认真检查了该公司特殊化学品托管中心、分类仓储区及视频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特殊化学品、危化品托管流程、仓储管理和安防设施配备。史立军指出,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管理,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闪失,更不能有任何的盲区、漏洞。安监等部门要加强重点指导,强化对危化品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龙凤家园是寺巷镇目前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共有3000多住户,由于紧邻可胜、可利等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租住量大,对外出租户占到20%左右。史立军走进8号楼一住户,看望了租住在这里的两名安徽籍外来务工人员,与他们交谈,提醒他们注重日常安全,注意用电、用水、用气安全。他还叮嘱公安等部门细化措施,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加强对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史立军还来到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泰州中转站,了解企业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3个100%”工作的落实情况。史立军强调,全市寄递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源头防控,坚决落实“3个100%”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对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不严格落实“3个100%”制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管重罚。

  督查中,史立军强调,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隐患,集中开展整治,把相关工作做早、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工作底线。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