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丹环保合作项目落户泰州
2017-08-28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泰州讯 丹麦是世界发达国家,走过了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环保工作开展的较早,而且丹麦将地下水作为饮用水,因此对土壤和地下水的保护显得尤为重要,技术堪称世界一流。经过深入交流,我国希望引进丹麦先进的土壤污染防治技术。2015年,江苏省政府与丹麦首都大区签订了意向性的合作协议,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合作的主要内容,省环保厅是中方合作的具体实施单位。

 

 

省环保厅与海陵区政府开展工作磋商

 

 

  近年来,随着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263”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一些污染企业被责令关闭,遗留场地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环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推动泰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升污染场地的修复治理水平,经市、区两级环保部门争取,省环保厅决定将合作项目的实施地选在泰州市的海陵区。8月18日,省环保厅领导专家一行5人对海陵区几处备选地块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开展了初步的污染调查,经专家的初步评估,确定海陵区一处已收储地块作为中丹合作具体实施的地点。8月25日,省环保厅土壤处、国际合作中心、环科院的领导与海陵区政府负责人对如何实施中丹合作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示范工程进行了磋商,海陵区政府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项目的实施,力争将该工程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工程。

 

 

省环保厅领导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据介绍,省财政厅已经安排了专项调查评估经费,9月中旬丹麦首都大区发展中心的专家将到现场进行考察,届时这项工作将正式启动,这将是中丹合作第一个正式实施的污染治理项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