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女足五战五胜获“省长杯”冠军
2017-08-25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周乐)日前,在南京举行的2017“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落幕。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泰州女子足球队(2005-2006年龄组)最终以五战五胜的骄人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来泰州女足参加全国及江苏省足球赛事第三次夺冠。

  2017“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上半年已完成分区赛,决胜出的南区、北区前4名共8支队伍参加这次冠军争夺战。其中,泰州2005-2006年龄组女足代表队为南区赛第一名。

  决赛第一轮,泰州女子足球队迎战宿迁队,队员们身手矫健,一鼓作气,连续破门,最终以5比1的大比分战绩首战告捷。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泰州女足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以3:0战胜苏州队、2:0战胜江阴队,并在交叉赛中4:2战胜了连云港队。

  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出现了险情。开场不到10分钟,徐州队队员一记远射破门,抢先攻进一球。接下来,泰州女足小将们始终未能突破对方的防线,

  直至上半场的最后阶段,泰州队获得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由队员曹子涵主发。对方站成了人墙,阻碍了曹子涵的射门角度。曹子涵向队友陈瑶使了个眼色,二人密切配合相互传球。趁着对方急于防守、露出空当的机会,曹子涵左脚一记漂亮的推射入门,将比分扳至1:1。

  下半场,泰州队奋起直追,以2:1战胜徐州队。最终,泰州队以五战五胜的战绩将“省长杯”揽入怀中。

  泰州女足教练卫晓慧说,泰州女足是泰州乃至江苏竞技体育令人骄傲的品牌。早在2011年,泰州女足就代表泰州拿过省级比赛的冠军。2014年9月1日,卫晓慧请示体育主管部门后,决定重新组建新的女足。她和男足教练沈春华一起,花一年时间,走遍了姜堰、高港等地有足球项目的学校,最终选得21名学生成立了新一届泰州女子足球队。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