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22个项目入围今年公益创投 每个项目可获得3至8万
2017-08-25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通讯员戴祝英)8月23日,市民政局开展的第五届“福彩慈善助力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评审活动落幕。此次,今年共有22个项目获得入围,这些项目将分别获得3至8万元创投资金。

  据了解,由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共同组织的“福彩慈善助力社区”公益创投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目的是打造一批社区居民欢迎的优质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扶持一批有能力、讲诚信的公益组织。项目一旦入选,项目执行方将得到资金支持,从而进一步激发公益热情,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今年,我市将安排120万元市福彩公益金和慈善资金用于扶持此次入选的公益项目。届时,每个项目可获得3至8万元创投资金。

  今年,市民政局等部门前期已在全市公开征集公益创投项目,经过初评,提交参与现场评审的项目总数达到49个,内容涵盖扶贫助残、为老服务、青少年服务、专业社工服务等多个类型。

  在现场评审会上,49位项目答辩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会场,通过PPT向评审专家作5分钟项目阐述,内容包括项目目标、实施计划和资金预算等方面。专家按照机构资质、服务需求、实施方案等5个评审标准逐项打分,并围绕答辩项目团队的专业性、需求评估的精准性、资金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进行了点评,针对每个项目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并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项目落地实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此次最终入围的22个公益创投项目大多切口小、立意新,其中老年人服务类6个、青少年服务类4个、助残服务类4个、济贫助困类1个、专业社工服务类4个、其他社区服务类3个。这些项目将由泰州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全面优化。各社会组织将严格按照优化后的项目书,全面、正确、保质保量地执行项目。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提供全程跟踪督导服务,并对项目执行进行考核。

  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

  入围项目名单

  █老年人服务项目

  泰州市海陵区安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爱心门铃”居家养老服务

  泰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泰兴市舞蹈协会——福泽夕阳健身舞蹈社区行

  兴化市体育舞蹈协会——社区老龄群体交谊舞公益服务

  泰州市明珍社会工作事务所——“以心美话生活路,以行铺设福祉桥”

  泰州市海陵区八字社区春之韵艺术培训中心——艺术老人之家

  █青少年服务项目

  泰州市彩虹伞公益服务中心——“彩虹同行伴你成长”困境儿童爱心帮扶

  泰州市海陵区空竹协会——青少年健康关爱空竹进校园

  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爱的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泰州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中学生生命教育行动

  █助残服务项目

  泰州市嗨扑残疾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自己动手成就梦想

  泰州市海陵区莲花特殊儿童康教乐园——残疾儿童幼教融合示范项目

  泰州市海陵区招贤社区阳光心灵驿站——“阳光有爱一路同行”残疾人家庭关爱行动

  泰州医药高新区阳光宝贝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音乐瑜伽牵手你我他

  █济贫帮困服务项目

  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济贫扶业早点生产技能与创就业“授渔”服务

  █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泰州市温心驿站——“同享蔚蓝天”留守儿童服务项目

  泰州市姜堰区抗癌康复会——“挑战癌魔再建风采”癌症患者精准帮扶服务

  泰州市公益先锋——伴你同行城南街道困难家庭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泰州市高港区风筝协会——非遗传承筝情童叟

  █其他社区公益服务项目

  泰州市乐助社会工作事务所——创新与发展社会组织新成长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益先锋社工事务所——泰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助力计划

  泰州市大爱泰州公益联盟——大爱泰州“公益+”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