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会见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南策文
2017-08-25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会见了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南策文一行,双方就项目合作、科研成果在泰转化、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曲福田说,节能与新能源产业是我市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去年产业规模达1200亿元,在通讯电源、负极材料、单晶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占据了产业制高点,拥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当前,我市正以引进龙头企业、补强产业链和成果应用示范为重点,谋求实现动力电池、储能技术突破和产业化,打造全省行业领先、快速发展的“泰州板块”。南策文院士的团队在锂离子电池陶瓷隔膜、锂电池用锂离子固态电解质及正极材料等领域,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优势,对提升泰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泰州非常愿意与这样的大院大所、高端研发团队开展合作。希望南策文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把研发机构和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放到泰州,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快产业化步伐。

  南策文表示,泰州产业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对于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十分期待把泰州作为新的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开启院地合作新征程,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共同推动泰州新能源产业高端化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张余松、张小兵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