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0家单位列入全省主题创意农园
2017-08-25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举办梦幻灯光节。骆忠明摄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百个主题创意农园名单新近发布。昨天,记者从市农委获悉,这些创意农园分布在全省13个市,我市共有10个创意农园入选,获评数量居全省之首。

  我市这10个创意农园分别是:千垛菜花主题创意农园、草原风情主题农园、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上膳源有机生活休闲体验主题创意农园、秋雪湖吉祥文化园、水上森林花海主题创意农园、大美徐周休闲养生创意主题农园、中华红枫园、新奇特果蔬主题创意农园、运动休闲主题创意农园等。

  从今年起,江苏省启动“12311”创意休闲农业省级特色品牌培育计划,将用3至5年时间培育100个农业特色小镇、200个休闲农业示范村、300个主题创意农园,构建一个全国领先的创意休闲农业互联网平台,每年举办一期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展。

  其中,主题创意农园主要围绕花、茶园、瓜果、菜、粮油种植、特种养殖、药用植物等农业产业进行创意设计,开发创意休闲产品,在充分挖掘品种特性、功能特点、文化内涵、加工工艺、民间技艺等基础上,又融入科技、文化、生态、教育、健康等元素,赋予创意农园独特性、新颖性、文创文娱等特征。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农委等主管部门关心指导下,我市各级农业部门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共赢,积极培育创意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深挖文化底蕴,强化创意升级,突出宣传引导,规范经营服务,全市创意休闲农业发展运行质态良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不断显现。创意休闲农业作为一种新产业、新业态,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乡统筹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