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6名腕力精英齐聚泰州 争夺全省“腕力王”
2017-08-24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说起扳手腕,很多人都很熟悉,不过要想成为扳手腕的高手还是有不少门道。日前,来自盐城、南通、宿迁等地的36名腕力高手齐聚泰州,争夺江苏省“腕力王”称号。

  据介绍,本届腕力赛共分6个级别:左手75公斤级、左手75公斤以上级、右手70公斤级、右手80公斤级、右手80公斤以上级和全场总决赛。

  初赛中,来自各地的大力士们轮番上场,相互切磋技艺。来自宿迁的选手徐卫建是其中的佼佼者。别看他身体不是很壮,胳膊也不算粗,但是掰起手腕来,却非常沉稳、老练。

  经过一番对决,徐卫建凭借着持久的耐力和惊人的臂力,一路过关斩将,一举夺得全场总冠军,将江苏省“腕力王”称呼收入囊中。

  汪广忠是本次比赛的总裁判,获得过多次全国冠军。他告诉记者,在很多腕力高手看来,腕力比赛不仅比的是力量,更多的是技巧的组合搭配,需要合理运用战术方法。此外,腕力比赛娱乐性、趣味性很强,不需要占用太多的场地和器械,群众基础深厚。

  不过,汪广忠也提醒广大初学者,掰手腕看似简单,但如果动作发力不正确,胳膊很容易会被折断。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