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法治惠民村居行”活动展开
2017-08-24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孙丹丹通讯员丁晨阳)近期,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惠民村居行”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深化“德法同行引领文明”八大行动,引导群众把法治意识内化为坚定的文明信念、外化为自觉的文明行为,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更好地惠民利民。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活动中,我市司法部门将通过组织“法律进家庭”、进行专项梳理、更新法治橱窗(宣传栏)、开展法治讲座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与居民切身相关的《宪法》、《刑法》、《民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活动将注重发挥村(社区)现有法治宣传栏以及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等重要作用,推动村(社区)法治宣传教育的常态化、经常化,并形成长效机制。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