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7-08-24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唐春成特约记者邰继轩)昨天上午,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部署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曲福田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巡察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梁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成快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市县两级党委相继开展了巡察工作。我市从2015年下半年至今,已巡察30家单位,发现整改了一批问题。根据今年巡察工作计划,第二轮巡察的对象是医药卫生系统相关单位和部分乡镇及经济开发区,各巡察组将在9月5日前进驻,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左右(机动式巡察组巡察时间为15个工作日左右)。

  曲福田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厚植泰州跨越赶超新优势的重要保障,是发现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抓手,对于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还时有发生。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坚持“严”的标准和“治”的理念,善于发现问题,注重推动问题解决。巡察机构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切实督促被巡察地区和单位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跟踪督办,及时补漏洞、补短板。

  曲福田强调,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第二轮巡察中,尤其要把服务保障十九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排查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巡察组要对照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个性问题,提高巡察的精准度。要聚焦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按规矩办事,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曲福田强调,巡察工作政治性、敏感性强,涉及方方面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巡察、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要本着适应任务需要、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原则,加强巡察干部配备。各级党委要关心爱护巡察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巡察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按照计划,市委巡察办还将对参会巡察干部进行为期三天的巡察业务培训。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