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青少年乒乓球赛第一阶段落幕 泰州乒乓小将斩获6金
2017-08-23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周乐)经过五天角逐,近日,江苏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第一阶段比赛在市体育馆落幕,泰州市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6金2银2铜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最为精彩的莫过于13岁年龄组女子单打决赛。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泰州选手李泽燕和李佳静默契配合,将女子13岁年龄组团体冠军收入囊中,随后两名小将又在单打比赛中突破重围,顺利会师决赛。

  李泽燕以削中反攻打法为主,防守稳扎稳打,而李佳静则是进攻性打法,两人在场上的对决可谓针尖对麦芒,攻防大战十分精彩,不过最终,还是李泽燕的防守更胜一筹,以3:1的战绩拿下比赛,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和女队一样,男队同样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强势,这要归功于陈垣宇和缪辰阳两名小将。这两人刚刚跟随省队在2017全国U13乒乓球锦标赛中夺得团体金牌,陈垣宇更是夺得男子单打的金牌。在前几天结束的团体比赛中,两人也帮助泰州队夺得冠军。这次12岁年龄组单打决赛,两名小将也是顺利进入决赛,最终在决赛中,技高一筹的陈垣宇以3:0的比分战胜缪辰阳,顺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赛场上还有两对特殊的“父女兵”:泰州运动员陈馨洋和教练陈康宁,运动员沈睿阳和教练沈阳。女儿在场上奋勇拼搏,每球必争,父亲在场下作为教练进行战术指导。8月14日晚,陈馨洋在12岁女子单打决赛中对战苏州选手叶琇淯,激烈拼杀后,为泰州代表队夺得第六枚金牌。

  至此,泰州市代表队获得了创历史的6金2银2铜,六枚金牌中包括3枚团体冠军和3枚单打冠军。除了李泽燕、陈馨洋和陈垣宇获得的单打冠军外,还获得了2004年龄组女子团体冠军、2005年龄组女子团体冠军和2005年龄组男子团体冠军。

  “泰州乒乓球队这几年实力迅速提高,已经跟江苏省内传统强队苏州、无锡,处于同一起跑线。”市乒乓球队总教练李国政说,自2011年开始,市体校乒乓球队分别与泰州二附中、泰州实验学校进行了体教结合,把训练放到学校里,现在场上的运动员,大部分都是来自于这两所学校的学生,“体教结合”为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