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专题调研医药高新区创新发展工作
2017-08-23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调研医药高新区创新发展工作,听取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会商会办事关医药高新区发展的部分重大事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高起点谋划好医药高新区“第二个十年”的发展,不断厚植创新优势、产业优势、改革优势,为全市园区改革创新探索新路、摸索经验。市领导杨杰、张余松等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汇报了近年来医药高新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重大事项提交讨论会办。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晓恩,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鲁国刚,江苏泰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谆,江苏凯诺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建军,江苏谱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文静以及部分干部代表,就加快园区创新发展,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曲福田对医药高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医药高新区紧紧围绕“两个十年目标”,坚持创新引领、特色发展,不断打牢基础,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泰州发展的重要品牌。当前,要充分认识自身优势,医药高新区是第一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在特色化发展、专业化服务和创新发展理念思路上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已经集聚了一批企业家和创新人才,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要清醒地看到挑战,目前全国生物医药发展热潮涌动,各种挂牌的医药类园区已超过400家。新形势下,医药高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创造更多的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改革优势,推动医药高新区“第二个十年”的快速发展。

  曲福田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医药高新区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加快产业化步伐,招引更多重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户,把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加快高新区内部各个板块的功能优化和整合,早日建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石化新材料三大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把医药高新区做大做强,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发挥龙头作用,加快构建“药、医、养、食、游”全产业链,推动全市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快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优的创新生态系统,在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上下功夫,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打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上下功夫,不断补齐短板,加速集聚高端资源要素。

  会议还会商了事关医药高新区发展部分重大事项,各部门提出了支持高新区发展的打算。曲福田要求,有关部门在支持创新发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加强政策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及早提交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在下放审批权限上,做到能放则放,放到底,真正实现“园内事园内办结”;在政策扶持上,做到能支持则支持,支持到底,合力打造最优创新生态系统;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做到能帮则帮,帮到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让园区跑得更快、跑得更好。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