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溱湖海洋世界迎来暑期客流高峰
2017-08-23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孩子们在“海底隧道”观赏海洋动物。钱宏斌摄

  中国江苏网讯 “公交车直达真方便,而且馆内海洋动物也很多,以后带孩子看海洋动物用不着到上海、南京海洋馆了。”这个暑假,溱湖海洋世界迎来一批批“溱湖海洋世界直通车”的游客。

  “溱湖海洋世界直通车”是溱湖海洋世界与泰州长运公司合作,针对泰州城区市民开通的旅游专线。今年暑期,各大海洋馆成了家长亲子游活动的首选,溱湖海洋世界也不例外。为此,溱湖海洋世界推出了旅游专线、年票和小小饲养员、水生野生动物科普月等体验项目,方便市民到景区游玩。

  溱湖海洋世界位于溱湖旅游度假区,总投资1.2亿元,遵循国内外大型海洋馆的先进设计与经营理念,是集水生物展示、海洋动物表演、科普教育、旅游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大型海洋主题公园。项目于2016年1月开工,今年3月正式对外营业,填补了泰州地区海洋动物观赏及表演的空白。

  “项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建成,得感谢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溱湖海洋世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傅桂华告诉记者,在办理规划、立项、环评、消防等许可时,溱湖旅游度假区和溱潼镇安排专人陪他们跑相关部门,仅用3个月就办好了全部手续。项目施工过程中,度假区在建筑工程技术、电力保障、林业绿化等方面也给予了很大帮助,使海洋馆工程能够顺利完工、开放。

  走进溱湖海洋世界,尽管烈日当空,记者看到里面仍挤满了游客,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观光。据了解,溱湖海洋世界开业以来,游客平均日流量500人左右,高峰时达七八千人,8月份以来客流量明显上升。

  溱湖海洋世界分为海洋动物展示区和海洋动物表演区。在展示区,记者看到,热带雨林、珍稀淡水生物、海岸探秘、开拓海岸、梦幻水母、美人鱼表演、儿童欢乐互动7个主题展示区和两条采用最新科技制作的无缝拼接“海底隧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各类海洋生物,游客仿佛置身海底与动物亲密接触。据介绍,展示区目前拥有58个展示缸体,展示海洋生物种类500多种、生物数量5000多个。

  表演区可以说是溱湖海洋世界人气最旺的地方。每次表演前游客都早早地聚集等候,随着音乐的旋律,全身油光发亮的海狮在驯兽员引导下,摇摇摆摆登场献艺,钻圈、顶球、倒立等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海豚的空中顶球、套圈等高难度动作更加吸引观众眼球。约40分钟的表演,海狮、海豚不但给大家带来欢乐,也让观众感受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欢乐氛围。

  “前期,我们已经和景区达成联票合作,游客同时游玩景区和海洋馆可以享受优惠价格。最近我们还策应2017环球嘉年华泰州仲夏之夜溱湖狂欢节增加了夜场演出。”傅桂华表示,下一步,溱湖海洋世界还将和度假区多渠道加大合作力度,加强优势互补,共同助推泰州旅游业发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