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安监局开展“查、防、控、谈”夯实“两个责任”
2017-08-23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泰州讯 泰兴市安监局纪检组以加强监督为重点,积极开展深入查找、积极防治、监督控制、警示约谈等活动,强化“两个责任”,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深入查找。结合实际对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进行排查,重点查找在思想道德、履职尽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或可能存在的腐败行为和被倒查问责的风险点。通过全员参与、分层查找、审核把关,共查找出岗位廉政风险点69个,责任风险点94个。

  积极防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制订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将风险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通过自己找、领导提、同事帮、集体定等形式,将排查出的行政职权廉政风险实现“风险排查到位、措施制定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监督控制。经常性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法规执行、权力行使、廉洁从政、在岗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克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组织涣散、纪律松散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警示约谈。充分运用约谈、警示教育、提醒谈话等形式,对局机关的干部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就及时处理,防微杜渐。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行为,坚决处理,严肃纠正,警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起纪律、规矩意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