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完成千余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
2017-08-22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林子涵)企业被环保部门列入“黑名单”,不仅银行借贷难,就连用电用水价格也比别的企业高。日前,姜堰区完成1070家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其中绿色等级47家,蓝色等级739家,黄色等级242家,红色等级39家,黑色等级3家。

  据了解,姜堰区环保局每年组织对本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环保信用评价工作,通过对企业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社会影响三大类21项指标的测评打分,结合相应分值对企业分别授予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等级。测评采用百分制计分,95分以上为绿色等级,80至94分、65至79分、41至64分、40分以下依次为蓝色、黄色、红色、黑色等级。今年,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获评绿色等级。

  据姜堰区环保局宣教法制科科长史继文介绍,企业环保评级结果报上级环保部门核定后统一向社会公布,并由市环保局将结果抄送泰州人行和银监分局,纳入银行征信系统,作为各商业银行授信的重要依据。此外,今年,姜堰区将继续按环保信用等级实行差别化水电费政策,对被评为红色、黑色等级的企业在环保信用评级结果公布后一年内加收污水处理费、提高电价标准。对被评定为红色等级的企业,污水处理费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立方米加收0.6元,用电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对被评定为黑色等级的企业,污水处理费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立方米加收1元,用电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元。

  姜堰一家被评为红色等级的企业的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企业用水和用电比绿色企业高了,这个能承受得起,可失去环保信用,这种损失无法用钱衡量。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五色榜”的做法,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逼着企业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全面落实企业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企业环保信用体系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整个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建立环境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让环境信用变成企业的无形资产,为绿色企业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姜堰区环保局局长张亚平说,对被评为红色、黄色等级的企业,环保主管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排污单位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对被评为黑色等级的企业,将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无望、信用修复无力的企业将依法责令其停产或限产整治,直至关停。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