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兴镇环境隐患有待整治 废油无人看管作坊环境恶劣
2017-08-22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通讯员印锋)近日,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靖江市东兴镇暗访发现不少环境污染问题有待整治。

  在东兴镇336省道和四圩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块空地上,有三四个大油槽和十几个储油桶,因为长期渗漏,已经有油流进了附近的农田里。检查组推测,该处可能是一个荒废的转运油品的场所。进一步检查发现,现场每个储油罐里都存有废油渣。检查人员说,根据相关规定,企业产生的废油废渣要妥善保管,交给有资质的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然而,这里存放的废油因为没人看管已经随意流淌并造成环境污染,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废油一旦遇到明火极可能引发火灾,产生更大的污染。

  在东兴镇镇区,检查组发现一家临街的门面十分可疑,走进去发现,这是一家电泳加工小作坊。这个作坊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生产方式粗放,工艺原始落后,厂区环境恶劣,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地面污水横流,物料贮槽、废料桶随意堆放。狭窄的空间里充满了明显的酸性气味。检查人员用PH试纸检测发现,现场料槽里的原料有的是强酸,有的是强碱,具有强烈的腐蚀性,环境隐患不容忽视。此外,现场检查时,这家小作坊的工作人员没有能够提供相应手续。

  根据当地群众投诉,检查组暗访了靖江市三江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苏大晨砼业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紧靠长江边,建有自用的砂石码头,生产以及装卸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扬尘污染严重。同时,堆放的物料由于没有任何遮盖措施,四处飞散的黄沙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当地居民介绍,特别是企业每次上货时都会带来漫天灰尘。有时上完货后,地上都是厚厚一层灰。

  在东兴镇镇区,检查组还发现了一条黑臭河道,河面密布浮萍,并且有大量垃圾,水体黑臭现象明显。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