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对接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举行
2017-08-22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位于黄浦江畔的上海中心,泰州成了热频词,泰州对接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我市“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共有35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院地合作项目11个,园区间合作项目10个,产业合作项目14个。市委书记曲福田作主旨演讲。市领导陆春云、张余松、张小兵、徐克俭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上海市政协常委袁斌,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周伟,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锦国,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唐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大国工匠、上海中山医院内窥镜中心主任周平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香港贸发局驻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以及部分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

  曲福田首先代表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向莅临恳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泰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4个故事介绍了上海与泰州的深厚渊源。曲福田说,泰州市与静安区是友好市区,上海部分高校与我市开展了广泛合作,上海有一大批企业到泰州投资兴业,上海金桥集团在黄桥经济开发区设立“上海金桥集团黄桥产业园”,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我们带着深厚的情谊来到上海。

  “对接上海就是接轨世界,牵手上海就是融入长三角。”曲福田说,上海是长三角的龙头,是我国经济建设的领头羊、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正在创建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四个中心”和国际大都市,我们带着美好的合作愿景来到上海。泰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活力迸发之城,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投资、工业用电量增速均居江苏省首位。近年来,我们始终把上海作为扩大开放、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在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的过程中,与上海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刚刚闭幕的泰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四个关键突破”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实现“四个关键突破”,最为关键的还是要更加主动、更加紧密地学习上海、依托上海、接轨上海,积极承接上海的辐射,充分用好上海的溢出效应。泰州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努力成为上海产业转移的主要承接地,着力构建“一业牵引、三业主导、特色发展”的产业体系;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努力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辐射区,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乐园;彰显水城水乡优势,努力成为上海旅游休闲的美丽“后花园”,打造长三角一流、国内著名的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水城慢生活旅游目的地;提升农副产品供给水平,努力成为上海优质生活的放心“菜篮子”,把更多优质农产品带到上海人的餐桌上。

  曲福田说,我们将以“店小二”精神,本着“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的理念,为客商量身制定“3最”“6全”“5心”级的“365”帮办服务。深入学习上海在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把上海一流的营商环境“嫁接”到泰州,确保审批服务在全省审批程序最少、办理速度最快、收费标准最低,为每位客商提供全身心帮办、全过程跟进、全天候服务、全方位配合、全覆盖保障、全社会支持的“6全”服务,让客商在泰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热忱欢迎更多的朋友关注泰州、选择泰州,到泰州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据悉,此次恳谈会共有96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400多亿元。现场签约的35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大健康产业、食品深加工等领域,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其中,溱湖国际颐养小镇项目计划一期总投资30亿元,以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对溱湖为核心的38平方公里整体开发。军民融合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引进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公司下属的包括高端超微金属粉末产业化项目、金属3D打印项目、金属注射成型项目、军用护目镜项目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会上,钟志华、小栗道明等嘉宾代表致辞。

  会前,曲福田等市领导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

  泰州对接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签约项目

  四个对接活动

  昨天,“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除产业合作恳谈会外,我市还将陆续开展高端服务业、科技创新、金融改革、城市建设四个对接活动,推动特色产业项目和高端要素落户泰州。

  关键词:高端服务业对接

  重点举措:市发改委牵头将组织登门拜访上海有关企业(集团),努力达成投资意向或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组织泰州各市(区)发改委服务业条线及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管理人员,赴上海参观学习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成功经验。邀请(上海)福卡智库专家来泰,为泰州服务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指明路径及努力方向。

  关键词:科技创新对接

  重点举措:在上海举办“上海科技创新对接会”,邀请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介绍产学研合作重点领域,相关专家发布科研项目信息,泰州市企业与专家进行项目对接。

  关键词:金融改革对接

  重点举措:举办泰州(上海)金融改革合作对接会。会上,将介绍泰州金改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在沪金融界专家、学者将和市政府相关领导,市金融办、金改办、人行、银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泰州金融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关键词:城市建设对接

  重点举措:邀请上海市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高校专家来泰调研考察,并举办专家论坛,就泰州更好地融入扬子江城市群、更好地接受大上海辐射提出泰州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专家建议;邀请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为泰州船舶装备制造业制定专项发展规划;拟长期与上海城建集团开展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泰州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等。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