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5346户老人免费用上“一键通”
2017-08-2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唐怀林)日前,姜堰区居家养老服务一键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到罗塘街道南苑社区、太平社区和罗塘社区开展“智能看护、关爱入户”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15户孤寡、空巢老人。

  在姜堰罗塘街道南苑社区申淑琴老人家中,工作人员给老人送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帮老人免费安装了“一键通”呼叫器。申淑琴说:“这等于身边有了子女,随时可得到照顾。”

  “一键通”呼叫系统是一种新型的求助呼叫系统,用户不需要记任何电话号码,按下红色按钮即可发送紧急求助信息,中心确认后会迅速将信息切换至120或就近医院,同时将信息送达至用户的子女、亲属、邻居、社区等预定人员;按下绿色按钮就可发送一般生活帮助信息,中心会根据用户需求指派相应的服务商提供上门服务。

  姜堰罗塘街道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云告诉记者,近年来,该中心通过与社区协作,了解了社区孤寡、空巢老人的居住分布等情况,并给他们免费安装“一键通”呼叫器。今年1月,南苑社区一位孤寡老人在家中不慎摔倒,随后按下了“一键通”呼叫器,成功联系到了120被及时抢救。“这一键通呼叫器真挺方便的,给社区孤寡、空巢老人添了一个生活好帮手。”

  据介绍,姜堰区居家养老服务一键通呼叫中心是一家通过智能化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升全区养老服务层次的服务机构,该中心已为全区5346户老人家中免费安装了“一键通”呼叫系统,并组织专人为200多户孤寡、空巢老人提供了免费水电维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