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为企业办理不动产证“开绿灯” 已减免近200万元
2017-08-18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尔进潘俊)日前,位于姜堰罗塘街道的锦坤传动机械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姜堰政务服务中心安监窗口,提交了《安全现状评价报告》,通过安全生产条件审查。该企业此前未依法接受安全生产审查,本该接受相应处罚,根据姜堰区有关规定,此次办理免除了3万元罚金。

  据姜堰安监局行政许可科工作人员陈艳介绍,《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审查只是企业办理不动产证条件之一,企业还需到环保、国土、规划等部门办理相关证件后,才能领到不动产证。

  目前,姜堰区有300多家工业企业需要补办不动产证。这类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办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依法应予行政处罚。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前期,姜堰安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对全区不动产证补办工业企业中未依法办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违法行为实行“首次不罚”,对企业《安全现状评价报告》结果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同意通过审查,以便企业补办不动产证。此举对全区300多家不动产证补办工业企业将免除罚款900多万元,既为企业减轻了经济负担,也帮助企业补办不动产证完善了相关手续。

  目前,该区安监局已为罗塘街道、三水街道、大公式镇、梁徐镇的60多家工业企业办理了《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审查,为企业减免罚金近200万元。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