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委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 泰州设立“市纪委委员工作室”
2017-08-18 08:4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在泰州市纪委机关“市纪委委员工作室”,每周五上午都会安排非驻委局机关的市纪委委员到委局机关交流工作情况、参与工作研究、列席相关会议,推进纪委委员履职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同时,建立纪委委员履职档案,做到一届任期内履职全程留痕、业绩可查可考。

  中央纪委多次指出,纪委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今年初,泰州探索建立“市纪委委员工作室”制度,除了在市纪委机关设立,还在市纪委委员日常工作单位的办公室增挂“市纪委委员工作室”牌子,选择部分乡镇(街道)设立“市纪委委员工作室”。目前,该市已在24个乡镇(街道)挂牌设立“市纪委委员工作室”。

  纪委委员在工作室期间重点履行3个方面职责,分别是走访调研,加强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调查研究,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参与决策,及时沟通情况,研究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检查,参与市纪委专项检查、巡察、质询评议等工作,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安排,列席市纪委常委会和相关工作会议,参与重要工作的讨论和决策。

  为强化刚性约束,泰州完善纪委委员履行职责情况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定期考核评价,及时通报。截至目前,泰州市纪委委员到市纪委机关“委员工作室”工作15人次,列席市纪委常委会讨论决策4人,参与监督检查21人次,到基层履职53人次,协调解决问题55个。

  交汇点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周焕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