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环保局督查组荣获环保部第6轮次强化督查综合排名第一
2017-08-1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泰州讯 近日,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第六轮次(6月23日-7月6日)强化督查工作情况,泰州市环保局督查组因表现突出,在28个督查组中综合排名第一,督查组负责人获通报表扬。

  为做好强化督查工作,督查前,泰州市环保局超前分析被督查城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行业性、区域性、结构性环境污染特征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结合前5轮督查情况综合分析研判,确定督查重点区域,并有针对性地抽调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高港区及姜堰区环保系统熟悉行业工艺及治理状况的业务骨干参加督查。督查中采取分组、分区的检查方式,以排查清单外“散乱污”企业为重点,同时抓住固定污染源不放,特别是高架污染源,形成了各有侧重、精准督查的工作理念。每天完成督查任务后,立即进行总结,第一时间上报当日工作情况,制定次日详细的督查计划。同时,督查组注重对乡镇、边远农村等环境监管弱点,交界处等环境监管盲点的检查,保障督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该经验做法获得环保部高度肯定。

  两周时间里,泰州市环保局督查组8名成员冒着38度的高温,每天连续工作14小时,共检查企业322家,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278家,其中“散乱污”问题企业192家。督查组检查企业数量、发现企业问题数量和发现“散乱污”问题企业数量均名列前茅。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