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主持召开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8-15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发展,突出重点抓落实,主攻三十项重点工作和十项重点工程,确保在致力四个关键突破上实现高点开局,力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厚植泰州跨越赶超新优势。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十项重点工程任务分解方案。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再动员再部署,全会提出的“四个关键突破”是泰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战略抓手,凝聚了集体智慧,形成了全市上下的共识。围绕“四个关键突破”排出的三十项重点工作,并列出重点推进的十项重点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关键举措。三十项重点工作是“四个关键突破”的具体内容和主要载体,十项重点工程是三十项重点工作的牵引工程和先导工程。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十项重点工程作为支撑“四个关键突破”和三十项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抓住工程建设这个核心,确保尽快抓出成效。相关牵头市领导和牵头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研究制定重点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时间节点细化到位。要明确分工抓落实,牵头的领导就是实施这项工程、工作或任务的总指挥,要切实担起牵头责任,主动抓总、靠前指挥。涉及的其他分管领导,也要按照各自职能,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做到“分工不分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健全机制抓落实,把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快形成“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过堂、半年一观摩、一年一总结”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后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新修改《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以实际行动不断深化政治巡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扎实抓好巡视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泰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立法程序等相关事项。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