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公共自行车布点农业开发区 可以骑行到秋雪湖去啦
2017-08-15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孙丹丹通讯员荣静)“市城管局已经计划在我们小区门口增设公共自行车站点,这下我们也能绿色出行了。”近日,市农业开发区红旗新村居民们奔走相告这一好消息。

  对于方便出行的公共自行车,市农业开发区不少居民盼望已久。当地居民柳玉林说,在城区的繁华地段公共自行车站点很密集,出行就特别方便。而市农业开发区至今没有设立公共自行车站点,群众短途出行很不方便。

  近期接到大走访活动中群众反映“农业开发区缺少公共自行车站点”这一共性问题后,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办公会,明确问题整改思路,确定牵头实施部门,部署相关工作。专项办公会决定,借助建设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三期项目的契机,结合市农业开发区实际状况,将按照“打通园区微循环”的思路来布局公共自行车站点,力争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这个共性问题。

  据介绍,日前,市城管局与市农业开发区围绕群众需求,已经共同勘察调研,对园区内的住宅小区、景点、行政中心等人流主要集中地点逐一摸排,并根据“合理布点、方便群众、服务景区、自成体系”原则,初步制定了满足市农业开发区需求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方案。为使该园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贴近群众需求,市城管局还邀请市人大、政协、发改委、规划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专家进一步讨论,力求优化相关站点的设置方案。

  “初步方案计划设立农业园区管委会、秋雪湖欢乐世界、花博园、红旗新村、田园牧歌5个站点。不仅市农业开发区的市民能在园区内借助公共自行车来短途出行、办事;城区的市民也可用公共自行车作为绿色出行工具,骑行到秋雪湖去绿色出游。”市城管局执法支队占道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方案正在送审阶段,待获批后将立即投入施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全面竣工。

  该占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市区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正在逐步推进,暂时无法做到面面俱到,还请市民给予理解。此外,我市正在积极探索研究市区共享单车标准、规则,并准备待时机成熟时引入部分共享单车。届时,市农业开发区的群众短途出行将会有更多选择。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